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语语言文学] 【明德尚行教育】2021年广外628日语水平考试专业课考研初试回忆真题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5 18: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1年明德尚行教育】2021年广外628日语水平考试专业课考研初试回忆真题

活动福利:凡是参与了本次回忆试题活动的考生,并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登记好了相关信息(姓名、专业、微信号和QQ号)
①加入我们提供的内部复试群,享受群内一次集中复试答疑指导;(群人数超过30人)群内提供免费的复试相关资料和复试信息!
②免费享有复试研究生学姐录制的复试辅导学课视频课件(大部分热门专业)
③免费享有复试导学直播课(大部分热门专业,价值59)
针对所有2021年考生特别优秀也可参与100元奖学金活动!

活动对象所有12月份参加研究生考试,报考广外所有专业的同学!

活动内容:诚邀参加了12月份初试的同学,在考试后能尽快联系我们提供专业课回忆版试题!即有神秘福利等着大家哦~~~


提供方式:
1.将整理好内容可以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到3058372634@qq.cpm(备注专业!)
2.添加微信:gwkaoyanfudao【小苗老师】 发送整理好的内容、文档给到工作人员!
3.用个人论坛账号将回忆试题的内容发布到论坛 ,或者是评论帖子,以跟帖的形式在此贴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8 12:26:47 | 只看该作者
日语水平考试
1.单词:(10题 1分/题)
滴る(N1词汇)
言語道断(N1)
混沌(没印象)
些細(N1)
顧みる(N1)
以下是假名写汉字
折衷(N1)
濃厚(N1)
乖離(N1)
障る(N1)
閉鎖(N1)

2.语法(25题 2分/题)
N1难度

3.单词用法题(5题 2分/题)
每题题干会给出一个单词的用法的示例,从4个选项中选出一个与示例用法一样的选项。
1.の的形式体言用法
2.もの的表对过去的感慨的用法
5.られる的“可能”用法。四个选项中A表可能 B表受身 C表尊敬 D表受身
《日语综合教程》系列课后习题有类似题型

4.阅读(共3篇)
阅读一(10分 三问)
主题:日本的理数系世界排名下降以及“宽松教育”为其本源
1.结合文中相关事例,解释文中划线惯用语在文中的意思。
2.为什么日本的科学应用能力会下降,从文中找出相关语句作答。
3.文章起标题
阅读二(40分 大概10问)
主题:死者的遗族
汉字写假名(1*5)
遺族
不謹慎
解剖
漠然
承諾
这篇明德尚行教育的考前模拟卷二直接压中了原题
主客观题都有,客观题居多。
阅读三(30分 大概10问)
主题:孩子生病时,医生视角中的照顾孩子的父亲与母亲(1993或者1996N1阅读原题)
假名写汉字
受信
異常

証人喚問?
凝縮
主客观题都有,基本对半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板凳
发表于 2020-12-28 14:46:02 | 只看该作者
选择题为多,前五题是汉字写平假名题,片假名写汉字。然后是选最适合,然后是语法题,都是选适合。然后两篇大的阅读。一篇议论文关于,还有一篇是关于女人带孩子去看医生,男人不负责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地板
发表于 2020-12-28 15:28:24 | 只看该作者
日语水平考试
1.单词:(10题 1分/题)
滴る(N1词汇)
言語道断(N1)
混沌(没印象)
些細(N1)
顧みる(N1)
以下是假名写汉字
折衷(N1)
濃厚(N1)
乖離(N1)
障る(N1)
閉鎖(N1)

2.语法(25题 2分/题)
N1难度

3.单词用法题(5题 2分/题)
每题题干会给出一个单词的用法的示例,从4个选项中选出一个与示例用法一样的选项。
1.の的形式体言用法
2.もの的表对过去的感慨的用法
5.られる的“可能”用法。四个选项中A表可能 B表受身 C表尊敬 D表受身
《日语综合教程》系列课后习题有类似题型

4.阅读(共3篇)
阅读一(10分 三问)
主题:日本的理数系世界排名下降以及“宽松教育”为其本源
1.结合文中相关事例,解释文中划线惯用语在文中的意思。
2.为什么日本的科学应用能力会下降,从文中找出相关语句作答。
3.文章起标题
阅读二(40分 大概10问)
主题:死者的遗族
汉字写假名(1*5)
遺族
不謹慎
解剖
漠然
承諾
这篇明德尚行教育的考前模拟卷二直接压中了原题
主客观题都有,客观题居多。
阅读三(30分 大概10问)
主题:孩子生病时,医生视角中的照顾孩子的父亲与母亲(1993或者1996N1阅读原题)
假名写汉字
受信
異常

証人喚問?
凝縮
主客观题都有,基本对半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发表于 2020-12-28 15:38: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明德尚行考研 于 2020-12-28 15:39 编辑

21年 日语水平考试
語彙
容疑がノウコウになる  濃厚
滴る     したた
混沌     こんとん
へいさから抜け出す   閉鎖

文法
有一道初心的题 选お読みの感想的

にあって

父なりに私たちに世話をする

買わずに済んだ

とは 表惊讶

といい  といい

选单词相同用法
というものだ もの表回忆 ,应该等的用法
ばかりに 仿佛 ,正因为,全是,刚刚的用法

阅读
死体について   明德尚行蓝宝书上的模拟题原题,问题不一样

第一题 选助词的用法 を だけ なら か
第二题 选择题 蓝宝书上原题
第三题 写单词片假名 解剖かいぼう
第四题问答题 こうしたケースはどんなケースか
第五题 作者认为死体需要得到公民权利的原因
        因为被逝者的亲戚打了
第六题作者对下列哪两个选项感兴趣
        关于死体的公民权
        遗产继承问题
         解剖学的历史知识
         死体有关的知识等有五个选项
第二篇是讲一个作者写的报刊栏目描述了带孩子去看病的妈妈,这些年轻妈妈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妈妈,有一上来就哭的妈妈,有一问一答的妈妈,后面讲了因为收到这些年轻妈妈的建议信,写了对孩子的照顾推脱的爸爸,并表示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让妈妈们很困扰,希望以后能写出带孩子去看病的爸爸和医生的交流故事
第一题 单词
じゅしん 受診 
よい  酔い
ぎょうしゅく 凝縮 
 しょうにんかんもん 証人喚問
第二题 问第一段医生跟这些妈妈觉得困扰他的点在哪里
第三题 问为什么这些妈妈在看了作者第一次发的栏目内容后 写了很多信给他
第四问 问作者说期待近頃の父親が書けるように 体现了什么变化 ,用文中的语言回答。
第六题 在卷子最后一页只有这一道题很容易看漏。给第一个部分和第二个部分取标题 字数在15字以内

转自夏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9 11:33:55 | 只看该作者
628日语水平考试
一、写假名汉字(1*10=10分)
1.滴る したたる
2.言語道断 ごんごどうだん
3.混沌 こんとん
4.顧みる かえりみる
5.些細 ささい
6.セっチュウ 折衷
7.ノウコウ 濃厚
8.…騒音にサワル 障る
9.理想と現実とのカイリ 乖離 
10.ヘイサな環境から抜き出す 閉鎖

二、语法题(2*25=50分)
N1、N2水平比较常规,没有特别难的题目,今年没有考惯用语,有两道敬语题
三、选相同用法(2*5=10分)
1.の
2.らしい
3.ばかりに
4.もの
5.られる

四、第一篇阅读(10分)
一共三道主观题,限定字数回答问题

五.第二篇阅读(40分)
死体ははたして誰のものか。
自分のものだとしても、死んだ後では、所有権を実際に自分で出張するとこはできない。
法的には、そこはどうなっているのか。それ(を)を私は、実は知らないのである。職業柄、年中扱っている「もの」の、所有権が不明である。そんなことで、よく仕事が勤まる。そう怒られそうだが、無論常識的には、死体は、遺族のものである。
しかし、ちょっとご想像いただくと分かるはずだが、遺族というのは、しばしば単数ではない。遺産相続の場合なら、子供にはすべて、平等の権利があるはずであるか。そんな議論は、聞いたこともない。
そういう議論自体が不謹慎だ。ひょっとすると、そうお考えになる方があるのではないか。もしそうなら、私としては、たいへん我が意を得たことになる。不謹慎であるか、世の中乱れるとか、人心に与える影響を恐れる。こういった、かならずしも明確に定義できない常識が、死体に関わる多くの問題の背景となっているからである。
こうした常識を考え、それと戦うことは、決して容易ではない。私は死体を扱う仕事だから、そうはいっても、それを考えざるを得ない。死体をめぐって、しばしばトラブルが生じるからである。
こうした漠然とした常識。それを背景をしるためには、実は日本の文化そのものを追究せざるを得ない。私の仕事は、いつの間に(か)、そういう方向を向かってしまった。
遺族だって、(決して明了ではない。)しばしば複数の遺族が出現することがあるからである。東京に住んでいる遺族が親の解剖を承諾したが、田舎から出てきた遺族がそれに反対する。こういう例も多い。すでに解剖が始まっているときに、「私は解剖するとは聞いてなかった、実は反対だ。」という親族が現れる。これは、われわれが一番困惑するケースである
事前に十分に調べろといったって、よその家族の事情だから、それは困難である。解剖を承諾しますといっていただくだけで、当方としてたいへん感謝している。そこを押して、「お疑いするようでもうしわけないがもしかしたら、田舎のご親族で、解剖に反対の方がおられませんか」。そんなことを、きけるはずがないではないか。
遺族に私が殴られたりするのは、こうしたケースである。仕事の上だから、別にどうということはないが、250年の歴史を持つ解剖ですら、この国では、必ずしもきちんとした市民権を得ていないことが、よくわかる。
問1.写假名(1*5=5分)
a遺族 いぞく
b不謹慎 ふきんしん
c解剖 かいぼう
d漠然 ばくぜん
e 承諾 しょうだく
問2.从下面的选项中选出合适的填入原文(1*5=5分)
を か ため 
問3.自分とはだれか?
1.死んだ人
2.死んだ人の親
3.死んだ人の子供
4.解剖する医者
問4括号内应该填什么?
有四个选项,正解是決して明了ではない
問5それ?(主观题)
明確に定義できない常識
問6.こうしたケース?(主观题)
解剖が始まってから、解剖に反対の遺族が現れるような場合
問7.问的是作者最近关注的是什么?(6分)
五选二

六.第三篇阅读(30分)
  问题1 写汉字(1*5=5分)
ジュシン 受診
ヨウ 様
イジョウ 異常
ショウニンカンモン 証人喚問
最后一个忘了是什么
问题2 选词(1*5=5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发表于 2020-12-30 12:09:42 | 只看该作者
日语水平考试:
假名汉字题:滴る 乖離 濃厚 言語道断 些細 折衷 閉鎖 触る 混沌 顧みる
同用法:
1.春らしいの天気 
2.昔いことを思うと、いい世の中になるのと思う

阅读题:
一:日本学生理数系全球排名下降,对ゆとり教育的反省
问题:
1.对其中一句话的理解举例说明
2.日本学生对科学低下的原因(文中找答案)
3.日本政府的反省?应该怎么做
二:遗体应该属于谁
假名汉字:承諾 遺族 解剖 よい 受診 しょうにんかんもん 
1.文中“その人”指的是谁(选择)
2.作者思考的问题(选两个)
3.作者挨打的事指的是什么(主观题)
4.选词填空5个(を )

三:儿童医院三种不同的母亲(〇×应答的母亲,自顾自己的母亲,),以及后面有分别一场怖い医生、母亲、和冷淡の父亲

1 选词填空5个可重复(わけ より まい  )
2.自顾自己的母亲指的是什么,说明
3  〇×应答的母亲指的是什么,说明
4.父亲栏会有可以写的改变,这里的改变指的是什么,用文中的话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QQ|关注微信公众号|2024年广外考研群|明德尚行教育淘宝店铺|手机版|电话:18819455115|广外考研论坛 ( 京ICP备18034083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798号

GMT+8, 2024-11-1 06:58 , Processed in 0.11758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Template Design By Gstudio - CreativeDiscuz!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